神农大讲坛 | 陈晓亚院士报告会隆重举行

时间:2021-02-05 访问:1070

求是百十载,奋进新农科

正值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

110周年院庆之际

“神农大讲坛”学术报告会火热上线

带领向众学子一起领略学术风采

畅想精彩未来

\

2020年12月11日,农学院“神农大讲坛”迎来了中国科学院院士陈晓亚研究员,为农学院110周年院庆再添学术风采。农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主持报告会,并向陈晓亚院士颁发神农大讲坛致谢证书。


图片

农学院院长陈学新教授向陈晓亚院士颁发致谢证书


陈晓亚院士首先对农学院110周年院庆致以诚挚的祝贺,并对浙江大学在植物与昆虫互作、作物抗病虫、作物遗传育种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作了高度评价。学术报告以“植物萜类代谢与抗虫”为题目,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植物次生代谢与植物/环境相互适应性关系,包括了植物的生长周期过程中次生代谢物的积累效应,环境昆虫、微生物与植物的关系,植物萜类化合物的合成代谢与抗虫性的直接关系,动物解毒酶与植物次生代谢化合物的共进化关系。


图片

陈晓亚院士报告


陈晓亚院士的学术报告引起了与会师生的广泛兴趣。报告期间,陈院士与师生们充分交流,讨论了如何激发科研创新型思维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