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重

郑重

原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

郑重,1942年7月生,江苏南通人。1964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1981年于浙江农业大学获农学硕士学位后留校任教。1993年晋升为教授,1995年被批准为博士生导师。1999年至2003年任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副院长兼植保系主任,2000年至2001年兼任浙江大学植物病害生物防治研究所副所长,2001年至2004年任浙江大学生物技术研究所副所长。曾兼任浙江省植物保护学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植物病理学会副理事长。

郑重从事植物病害治理和植物病理生理学方面的教学和科研工作。曾主讲“高级植物病理学”、“植物病理生理学”、“专业英语”等研究生课程;参与开设“农业植物病理学”、“茶树病虫害防治”等本科生课程;参编全国高等农业院校教材《果树病理学》(第三版)、《常见镰刀菌鉴定指南》、《中国烟草病害》等专著;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90余篇。他先后指导硕士研究生15名,博士研究生14名;参与的“农科研究生培养体系的改革与实践”项目获2005年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

郑重是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成立后的首任副院长之一,在学院建设和研究生教学管理方面做了有效的工作,为学院发展贡献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