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传群

陈传群

原浙江省科协副主席、原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原浙江农业大学原子核农业研究所所长

陈传群,1933年4月生,福建闽候人。1957年毕业于浙江农学院农学系后留校任教,历任浙江农业大学教授、原子核农业研究所所长。1983年调任浙江省科委主任,1992年至1996年兼任浙江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1996年当选浙江省科协副主席,1995年至2003年任第二届、第三届浙江省人民政府经济建设咨询委员会委员。

陈传群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先后获省、部和国家科技进步奖8项,发表论文70多篇,出版《核技术在农学和环保中应用论文集》和《放射生态学论文集》,参加编著《核技术及其在农业科学中的应用》和《农学中同位素示踪技术》两部专著。在科技管理工作中,重视调查研究工作,主持过6项省、部级科研项目,发表了70多篇调研报告和论文,结集出版《关于科技工作的思考》、《科技工作的再思考》两本论文集,主持《浙江省科技技术志》编纂工作。在中国核学会,浙江软科学研究会等6个学术团体任理事、理事长等职务,在实施星火计划中,于1994年和1996年两次获得“国家星火特殊荣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