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胜洋

何胜洋

植物病理学家、美国科学院院士

何胜洋,1962年生,浙江慈溪人。1982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植物保护系,随后师从葛起新教授攻读植物病理学硕士学位,1985年毕业后留校任教。1987年赴美深造,1991年获美国康乃尔大学博士学位。1995年起在美国密歇根州立大学和美国能源部植物研究实验室任职,2011年起被聘为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研究员,2012年被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员,2013年被评为密歇根州立大学杰出教授,2014年至2016年任植物-微生物分子互作国际学会主席,2015年当选美国科学院院士。现任PNAS,Current Biology和Molecular Plant等著名学术期刊的编委。

何胜洋主要研究病原菌的致病机制、以病原物分子为探针揭示植物中的重要免疫因子及生物学过程,以及环境因素及微生物群对植物致病的影响。他还在拟南芥和植物病原假单胞细菌的互作中取得一系列突出成就,目前在Nature、Science、Cell、PNAS、Plant Cell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30余篇,已被引用20000余次,2014年至2018年连续入选汤森路透全球高被引科学家,是国际上该领域最有名的科学家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