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渝阳

陈渝阳

陈渝阳,1977年8月生,浙江诸暨人。2001年毕业于浙江大学农学院种子工程专业,入选科技部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推进计划,国家“万人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先后任中国农业技术推广协会第七届理事会副会长、中国农技推广协会经济作物技术分会会长、中国农业推广协会信息技术分会副会长、中国农用塑料应用技术学会副会长、浙江省智慧农业协会会长等,并荣获杭州市中小企业优秀企业家、杭州青年领军人物等称号。

陈渝阳长期从事智慧农业智能装备、农业人工智能的研究,主持完成多项国家、省、市级重大项目,主导或参与制定国家标准2项、行业标准3项,获国家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40余项,其中“设施栽培物联网智能监控与精准管理关键技术与装备项目”获浙江省科学技术一等奖。2008年始,陈渝阳围绕农业信息化建设与农业农村数字化转型进行深入研究,从智能装备研发、农业物联网建设、农业大数据服务等多维度展开实践,贡献了诸多技术成果与应用案例。

在陈渝阳的带领下,托普云农申报建立浙江省级院士专家工作站和浙江省智慧农业重点企业研究院,承担了国家星火计划、863项目、省级重大科研项目、市级重大科研项目等10余项课题。获得了农业农村部颁发的“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技术创新示范单位”、“全国信息技术标准化委员会传感器网络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浙江省农业龙头骨干企业等30多项资质荣誉。托普云农正作为数字农业的行业领军企业,在助推农业现代化建设的道路上不断创新,开拓进取,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为构建美丽三农新风貌持续贡献智慧与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