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自强

汪自强

汪自强,1957年7月生,浙江兰溪人。1982年毕业于浙江农业大学农学系后留校任教,2001年获浙江大学生物物理学博士学位,2004年晋升为教授。曾任浙江大学农业推广中心植物生产部主任,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院长助理、农学系副主任、农学系党总支书记等。现任浙江大学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培训办主任,杭州市钱江特聘专家,湖州市休闲观光农业产业联盟省级核心专家,浙江大学湖州休闲农业产业研究院副院长等。

汪自强主要从事作物栽培生理和大豆育种等方面的研究,承担了多项国家农业部、浙江省科技厅攻关和重点项目、中国农科院豆类资源创新评价项目等。他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坚持立德树人、常年担任学生德育导师,关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坚持教学、科研与科技扶贫相结合,以农业生产实践需要为基础,创新开设“农业资源学”等三农课程,深受学生好评;积极关注农业科技前沿,坚持创新实践教学模式,培养提高学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

汪自强2005年起作为省科技特派员赴泰顺县万排乡工作,为当地引进农作物新品种129个,承担了多项省、市农业成果转化和推广项目,落实到泰顺县的项目经费达260多万元,帮助当地农民增收10倍。作为科技特派员联络组长,他坚持引进和牵线不同领域的专家团队,为泰顺县三农服务。他经常走上讲台为农民举办培训班、科普讲座,把学问作在田间地头,把论文写在大山深处。多次获浙江省优秀科技特派员称号,先后被评为全国优秀科技工作者、浙江省突出贡献科技特派员、全国优秀教师、全国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个人、全国科技助力精准扶贫工作先进个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