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nouncement

院庆公告

浙江大学农业与生物技术学院110周年院庆公告

时间:2020-06-08 访问:2232

国事之治,首富仓廪;人文之耕,开物前民。公元二〇二〇十一二十八日,将值浙江大学农学院一百十周年,适金秋之熟荣,肇华诞之隆庆

自炎黄后稷以降,天下农事千年不辍,民生滋养,百业俱兴。然虽备万事,终究人力微末,稂莠蟊贼,全赖天祐。及至农科延展百年,始见人力可及之处,土不囿民,终迄小康。

维我悠悠农院,笕桥始创。筚路蓝缕,先贤勠力。于城东华池,拓地千亩;有鸿儒毕至,著述万言。数经战乱,不稍停授业;四迁湄潭,皆未改其志。东归复员复辉煌,拨云见日见经纶。后迁紫金,绵延至今。求是文脉,有农涓滴;启真浩瀚,寸土寸心。

杭城毓秀,人杰地灵;江南景慧,日新月新。求是创新铸人才,汗洒黄土济天下。承天道自然之理,改千年演化之势。所求者,道也;所系者,生民。百年间薪火相传,为民奔走不断;文章里真情妙悟,激扬后人无数。华池古木荫新荷,紫金星月耀乾坤。今逢世之变局,吾辈当承往志,担振兴中华大任!

秋高气爽,稻菽千浪。诚邀社会各界贤达暨海内外友莅临盛举,同襄伟业。良晤故地故友,同忆峥嵘往昔;洽论新时新势,共创辉煌未来!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